New Americana 就是一首大眾化的流行歌曲,甚至連歌詞表面都看似沒有內容,但這就是 Halsey 想要做到的『用一首大眾化的流行歌曲,來諷刺現代流行文化』。

MV 就像在 BADLANDS 專輯介紹 提到電影『分岐者』的4分鐘精華版,在MV開始前她說到:「We feared no city, and we feared no man.」與專輯中 Hurricane 的歌詞「Don't belong to no city, don't belong to no man.」呼應。另外MV的4分鐘開始,播放的音樂是專輯中 Drive 的前奏,看似 Drive 也會有MV,但最後卻沒有釋出。

在這首歌裡有兩個角色,『富裕者』和『新人類』,富裕者是"富者生存"制度裡的成功者,新人類則是要一起推翻這個體制。

 


 

Cigarettes and tiny liquor bottles
Just what you’d expect inside her new Balenciaga
Viral mess, turned dreams into an empire
Self-made success, now she rolls with Rockefellers

- 「在她的Balenciaga包裡,就如你預期的,裝有香菸和小酒瓶」,Balenciaga (巴黎世家)是一個精品品牌,香菸和小酒瓶代表現代人的成癮問題,而名牌包則象徵著『金錢=成功』。

- Rockefellers 是美國最強大、最有錢的家族,涉足政治、軍事、能源、教育、科學、醫藥等重大行業,代表著『成功和富裕』。隨著科技發展,現代人只要上傳一部影片就能瞬間爆紅,甚至能和 Rockefellers(成功和富裕) 為伍。

[前置副歌]
Survival of the richest, the city’s ours until the fall
They're Monaco and Hamptons bound
But we don’t feel like outsiders at all

- 「Survival of the richest 富者生存」是改寫自「Survival of the Fittest 適者生存」。這邊的 until the fall 有兩個意思 1. 直到秋天 2. 直到這個體制崩塌。

- 1指的是 新人類 說:「富裕者暑期在度假勝地享樂,直到秋天才會回來,在他們回來之前,這座城市就是我們的。」

- 2指的是 富裕者 說:「這座城市是我們的,除非有一天富者生存的體制崩塌。」

- 『他們在度假勝地享樂,但我們不覺得像局外人』指的是社群軟體發達,我們看著在度假的人上傳的照片,好像和他們距離沒有很遠。

[副歌]
We are the new Americana
High on legal marijuana
Raised on Biggie and Nirvana
We are the new Americana

- marijuana 是大麻,指的是大麻合法化。Biggie 和 Nirvana 代表兩個截然不同的音樂領域,Biggie (The Notorious B.I.G) 是嘻哈、饒舌歌手,Nirvana 是搖滾樂團。

- 同時 Halsey 也在講述自己的成長環境,愛聽嘻哈的黑人爸爸,與愛聽搖滾的白人媽媽。

Young James Dean, some say he looks just like his father
But he could never love somebody’s daughter
Football team loved more than just the game
So he vowed to be his husband at the altar

- 這段是講述婚姻平權的議題, James Dean 是一位已故的美國著名男演員,他的主流形象是『年輕、帥氣和叛逆』,在這裡不是指 James Dean 本人,而是塑造了一個角色 — 年輕帥氣的足球隊隊員,他熱愛足球的同時也愛著隊員,最後在禮堂宣誓成為『夫夫』。

[前置副歌]
[副歌]

We know very well who we are
So we hold it down when summer starts
What kind of dough have you been spending?
What kind of bubblegum have you been blowing lately?

- Halsey在訪談中提到:「關於"你最近吃了哪些泡泡糖?"這句歌詞,我從未在任何一首歌裡寫過這種爛詞,但我要表達的是"你最近又說了什麼廢話?"、"你最近又做了哪些無意義的蠢事?",就像這句爛詞一樣。」

- 在 Hold Me Down 歌曲解析 有提到採用樣本,這段就是以 Biggie (The Notorious B.I.G) - Juicy 做為樣本,同時 Juicy 整首歌又是以 Mtume - Juicy Fruit 做為樣本。

採用樣本的片段從1:10 - 1:30

另外 Halsey 也有現場翻唱這首歌,並把 New Americana 改編的歌詞帶入

[副歌]x2

 


 

New Americana 也有被 Everett Champion 做為 The City Is Ours 的樣本,歌名也呼應歌詞「the city’s ours until the fall」

最後附上純音樂版,有沒有感受到MV裡傳達『分岐者』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Jimm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