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rricane 的起源是因為 Halsey 讀了 Roman Payne 的 The Wanderess 這本書,雖然歌詞上看似情歌,但它不是一首"標準的"情歌,沒有只圍繞在情感,更延伸到了 Halsey 的人生觀,同時也宣揚了女權主義。

MV 的33 - 37秒的男孩身上的夾克寫著『New Americana』,代表 MV 裡的年輕人都是『新人類』,而 MV 的結尾也是 Ghost 第一部 MV 的開端。

 


 

There's a place way down in Bed Stuy
Where a boy lives behind bricks
He's got an eye for girls of eighteen
And he turns them out like tricks
I went down to a place in Bed Stuy
A little liquor on my lips
I let him climb inside my body
And held him captive in my kiss

- Halsey 在訪談提到:「這首歌的男主角大我很多歲,他叫做 Zach,是我之前約會的對象,他住在 Bed Stuy 的 Halsey 街上。」

- Bed Stuy 是 Bedford–Stuyvesant 的簡稱,位於紐約布魯克林區。在 Bed Stuy 有條街叫 Halsey,有個地鐵站叫 Halsey,而 Halsey 這個藝名也是她把本名 Ashley 重新排列組合而成的。

- bricks 在這邊有兩個意思 1.磚塊 2. 毒品,Bed Stuy 有「美國最大的貧民窟」之稱,後面歌詞會提到男主角吸毒。

- 男主角是個專挑年輕女子的玩咖,他以為 Halsey 也能成為他的玩物,沒想到卻被 Halsey 的吻給囚禁。

[前置副歌]
And there's a storm you're starting now
And there's a storm you're starting now
And there's a storm you're starting

- storm 是風暴,形容爭吵激烈,也呼應歌名 Hurricane 颶風。男主角要 Halsey 留下,但她只想要一夜情,於是他們激烈的爭吵。

[副歌]
I'm a wanderess, I'm a one night stand
Don't belong to no city, don't belong to no man
I'm the violence in the pouring rain
I'm a hurricane
Ha ah ah, ha ah ah, ahh
I'm a hurricane
Ha ah ah, ha ah ah, ahh
I'm a hurricane

- 「我是個流浪者,我只想要一夜情,因為我不屬於任何城市,也不屬於任何男人。」這段引用了 Wanderess 這本書裡的「 她不受拘束,她是個流浪者,就像一滴自由的水。她不屬於任何男人和城市。」

- 「我是傾盆大雨中的暴力,我是颶風」這句引用了 John Green - Looking For Alaska 書裡的「如果人類是雨水,我會是綿綿細雨,而她是颶風。」

I went down to a place in Brooklyn
Where you tripped on LSD
And I found myself reminded
To keep you far away from me

- LSD 是迷幻藥,tripped 用在毒品是指『吸食完後開始產生幻覺』的狀況。

- Halsey 在訪談說:「Zach 搬家到布魯克林,我也一起搬了過去。我在意外中發現他有海洛因成癮,雖然我也有嘗試過毒品,但和海洛因比起來是相對無害的,我永遠忘不了發現的那天。」

- 歌詞也寫到「所以我提醒自己要和你保持距離」,一方面是避免她也毒品成癮,也代表她最後離開這個男生。

[前置副歌]
[副歌]

He says, "Oh, baby, beggin' you to save me"
Though lately, I like 'em crazy
Oh, maybe, you could devastate me
Little lady, come and fade me"

- Halsey 在訪談說:「我在16、17歲時被診斷出有躁鬱症,但有些男人很奇怪,他們對患有精神疾病的女生有種迷戀,但精神疾病的症狀並不是凌晨4點鐘起床畫畫,或是突然出發旅行這樣簡單。」

- 男主角本身也有精神上的障礙,所以才會依賴患有躁鬱症的 Halsey,甚至希望可以解救他 

[副歌]

 


 

最後附上純音樂版,在18 - 33秒可以聽到 Ghost 的前奏。

 

arrow
arrow

    Jimm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